三月紫藤花開

三月紫藤花開

4/1插秧行前說明

感謝大家報名參與106年度長坑國小插秧體驗活動!

明天活動流程如下:


       雖然今天下午突然間氣溫轉冷,明天可能仍有雨,但下雨卻是老天給的最好禮物,稍微減緩了目前的缺水問題!對一位農夫而言,天氣無好壞,只要是對農作物成長有幫助就是好天氣。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插秧活動不只是為了好玩,更是為了讓現在很少有農作經驗的人們體驗另一種職業-農夫的甘苦。不管天寒、烈日、雨淋都得下田,因為他們的老闆是農作物,過了作物種植期,一切都免談。              
       4/1(六)插秧日,目前氣象主播說早上8點後雨勢就趨緩,但又有誰能100%準確預測當天老天的心情如何,因此當天活動無論晴、雨皆會照常進行(若雨大會待趨緩後進行)。        
    
       提醒各位報名參加的朋友,當天記得攜帶以下物品:
1.可擋小雨的帽子(學校亦有準備斗笠)
2.防雨的輕便雨衣  
3.拖鞋(由學校到農田一小段柏油路走路及下田後清洗方便,報到時可直接穿拖鞋到學校,若活動結束後有其他行程可帶外出鞋放車上 
4. 下田不怕髒的舊衣褲(建議穿著至膝蓋的短褲以方便下田,因明天溫度較低,上半身穿著保暖衣物,可先將短褲穿在身上,下田前脫掉外褲即可)。
5.毛巾(清洗用)
6.水壺
7.環保碗筷-當天會提供熱食點心。

學校會準備下田襪、袖套供借用,活動結束後請清洗交回。

三、四年級學生3/30(四)插秧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