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紫藤花開

三月紫藤花開

3月30日插秧體驗活動注意事項及交通路線圖

感謝各位參與3/30(日)插秧活動的社區民眾,因報名踴躍,為讓當天活動順利,提醒各位以下事項:
1.活動流程

時間
活動項目
活動內容
08:30~09:20
插秧技巧解說
影片及示範說明。
09:20~11:00
實習農夫插秧體驗
1.  整隊前往農地。
2.  祭拜土地公爺爺-祈求土地公爺爺保佑風調雨順,稻子平安成長。
3.  下田插秧囉!
11:00~11:30
沖洗、換裝
11:30~12:00
點心時間
於視聽教室享用點心,也可逛逛學校綠屋頂,一級棒享受!

2.當天準備物品:小臉盆(或其他可盛裝秧苗之載具)、帽子、毛巾、水壺、下田穿著之短褲、拖鞋、環保碗筷、一晚充足睡眠及一顆愉悅的心情。
3.活動當天因人數眾多,請注意安全隨時照顧好身邊幼兒。
4.依天氣預報,當天可能下雨,活動照常進行,請準備便利雨衣方便下田。
5.因車位有限當天請盡量共乘。本校交通路線及停車處如下圖,亦請注意路邊指示牌,謝謝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長坑國小教導處 敬啟





「插秧體驗活動」報名截止

感謝各位對本校「插秧體驗活動」的熱烈參與,因報名人數過於踴躍,已達水田可負荷量,無法報名之民眾歡迎於7月底8月初收割活動共同參與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長坑國小教導處 敬啟

長坑波斯菊


趁著水田尚未翻土前,想為波斯菊留下最後的花影,突然發現了可愛的小蜜蜂也戀上這一片波斯菊田,原來不只人戀花、花戀蝶,還有嗡嗡嗡也戀上了花...